年夜思家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

刚从新加坡学生会主办的年夜晚会回来。晚会主办的还挺不赖,有火锅也有鱼生;除夕夜吃牛扒汉堡是过年最恐怖的方式之一。

鱼生由学生会准备当然比不上往年所吃惯的,但将就一点还可算是挺不赖。或许是因为今年的鱼生吃起来有点怪怪的, 脑海不仅挂念起往年和家人共享年夜餐桌上的美味佳肴。就这样的,开始思故乡,惦念着家中的妈妈,想起在阿姨家捞鱼生,和父母逛花市,到亲戚家拜年。坦诚因为大家生活忙忙碌碌很少有机会和亲戚相聚,过年期间见面时难免会感到有点陌生,但能够在新年之际了解各自在往年的来龙去脉,这我想并非没有意义。

单独在异乡过年免不了会感到有点寂寞和孤独。虽然一生上的是英校,讲起中文来咬文嚼字,结结巴巴,但每当过年时不仅会被节日的喜气洋洋给感染。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年爸爸因为在外公干有事在身赶不回来吃团圆饭,我当时是又气又怒。 但长大又体会了不能回家过年的感受后,另有一份见解:免得了的话,又有谁会想在外孤单的过春节。虽然过年挂在嘴的不是恭喜发财就是财源滚滚”, 我总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合家团圆


0 Responses to “年夜思家”

Leave a Reply

     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

 


About me

Previous posts

Archives

Links


ATOM 0.3